跳到主要內容區

電子所簡介

ImgDesc
本所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。隨著電子領域產業之快速發展,對於人才之需求迫切。電子產業的長期持續發展,需要在下列領域有不斷的突破:解決莫爾定律在先進製程及設計上所遇到的困難、擴展電子產品的應用範圍、開發下一代的電晶體。本所非常適合在這些領域中研究,並尋找出適當的解決方法。因為本所在電子領域的各層次中都有優秀傑出的教授群:不論是最基礎的固態物理,半導體材料研究,半導體製程,各種元件的研發及應用,積體電路設計,數位、類比或RF。完整的研究群加上密切的合作,讓本所具有的數一數二研究能量。
 
在教學研究方面,本所設有電子雜訊量測實驗室、半導體元件及製程實驗室、大面積暨小尺寸微電子實驗室、電子元件與積體電路實驗室、非晶質實驗室、光電與高速元件實驗室、次微米元件理論實驗室、半導體元件與積體電路實驗室、基本光電實驗室、低維半導體元件物理實驗室、先端矽元件與材料實驗室、微機電系統實驗室、微電子實驗室等,提供本所及外所(校)、師生,進行相關的研究教學。 由於本所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,又接近工研院及數個國家實驗室,所上教授們與產業界及國內研究單位互動良多,也可充分利用了他們所提供的先進實驗設備。
 
電子所注重跨領域的訓練,也積極參與全校性之「半導體產業與製造」及「微系統科技」學程培養跨領域之工程人才。為了配合來日人才的需要,奈米元件及技術也是本所發展之重要領域,同時,更加強與其他所系的交流,使我們在奈米科技應用於光電、生醫及通訊上也能貢獻出一份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