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【獎學金公告】學術交流基金會_國內博士班學生赴美研究獎助金_截止日8/1

傅爾布萊特計畫(the Fulbright Program)係由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共同推動之學術與文化交流計畫,目的在透過人員、知識和技術的交流,促進美國和世界各地人民的相互了解。

 

在台灣,此一計畫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,透過雙方教授,研究員,學生及專業人士的教育交流,促進我國與美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及彼此合作。五十多年來,台灣有許多領袖菁英,其中包括部會首長、大學校長、教授、藝術家和社運人士,都曾參與此一計畫。半世紀以來,學術交流基金會一共獎助大約1,600位美國人士到台灣講學、研究或進修,同時也獎助1,600位左右台灣的學者,學生,研究員及專業人士到美國攻讀學位,研究或實習。

 

本基金會的董事會是由台灣和美國各五位董事所組成,分別代表民間、學界和政府。現任榮譽主席是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先生 (Christensen, William Brent)

 

傅爾布萊特國內博士班研究生研究獎助金  (截止日81)

 

一、獎助學門:

 

本計畫支持目前在國內大學博士班就讀滿2年以上,已通過博士論文之題目審查,有意赴美蒐集博士論文資料或選修博士班課程者。

(一) 社會科學與教育學門

(二) 商科與應用社會科學

(三) 資訊、媒體與人文

(四) 藝術與文化

(五) 科技、工程與數學(STEM field

 

二、獎助項目:

 

1. 每名固定金額約美金10,000至20,000元,按獎助期限(最少5個月,最多10個月)比例分配

2. 教育津貼美金3,000

3. 有機會獲得IIE協助申請研究單位

4. 有機會獲得暑假3星期左右的學前訓練課程,IIE並提供食宿、書籍、機票等項目的補助

 

*常見問答:

1. 英文能力證明:

若口試前仍未具有成績或成績未達標準,仍可在81日前遞出申請表,評審會在口試後決定是否授獎並給予重考或補考機會。

2. 接待單位:

申請過程中若沒有遞出邀請函,並不會影響申請結果,但務必寫明自己的偏好單位,供評審了解申請者對該領域的熟悉程度。

3. 簽證:

簽證所需文件 (DS-2019) 、免除簽證之費用、以及申辦簽證的行政程序,由學術交流基金會負責處理,接待單位不需核發DS-2019

4. 可否同時領取其他獎助金

可以。本會鼓勵領取此獎助項目之得獎人,同時領取其他獎助項目。

5. 審查重點:請參考網站所刊登之獎助徵選報告:http://www.fulbright.org.tw/dispPageBox/CtCh.aspx?ddsPageID=FOSECHIABAK&

 

更多申請資訊,請參考http://www.fulbright.org.tw/dispPageBox/CtCh.aspx?ddsPageID=FOSECHIABAC& 或本會講座直播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ducationusatw/videos/2486737511559334/

或聯絡承辦人: 林小姐 (Lisa Lin)

電郵:fse@fulbright.org.tw

電話︰(02) 2388-2100 分機 112

Click Num: